close

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ampton)現在大多戲院已下檔,但小波媽前幾天才剛看

在電影未上映時,其實很少看到它的預告或聽身邊朋友說想看,但本人跟少數朋友還是帶著期待等待康普頓上映,因為我們都熱愛饒舌~


切入正題,一開始以為是黑人街頭打架一直打架,主角被打傷,衰事連連之類的內容,我就覺得有點疲倦,不想特地去看。

看了之後發現,跟我想像完全不同啊,跟預告跟電影介紹完全不同!

是一部F·蓋瑞·葛雷執導的美國傳記劇情片,《衝出康普頓》是非裔美國嘻哈樂團N.W.A於1988年所發行的首張專輯。
成員有著名的Dr.dre 跟 ice cube(冰塊)和金主E. 一群來自康普頓街頭的黑人男孩組成的饒舌團體,原本他們可能在販毒在上學在對人生迷惘,但因為dr.dre的提議,將各位好手聚集起來,發行專輯,受到許多粉絲喜愛,他們到歌充滿爭議、暴力、真實生活面貌,在康普頓,警察因為膚色常常把無辜的黑人當成罪犯要他們雙手舉高趴在地上或灼熱的汽車引擎蓋上,這讓康普頓男孩們覺得不公平、憤怒,於是他們的歌唱出了這些警察暴力行為,引發政府、社會關注。

故事主體大致上是這樣,但隨著片中主角E的所做所為,導致整個團體分崩離析,也因為E又讓整個團體重新組合,但他卻來不及看到昔日光景重現得了愛滋病死亡,後續的Dr.dre展開自己的路,有snoop dog、阿姆⋯⋯等人對他的評價與感謝,都說饒舌路上沒遇見dr.dre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心得,純屬個人意見

就一部傳記電影來看,它表現得很好,因為故事內容完整,詳細,可是(!),小波覺得缺少了爆點(齁~把不好的意見都推給小波,都是小波說的喔~)

缺少會讓人非要繼續看下去不可的爆點,就像路德金恩博士的傳記電影,你會想看他講了什麼、最後的結果(即使你早就知道),就像間諜橋,整部片超沈超沈,可是你會想看完,想知道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律師到底有沒有成功交換人質,但是衝出康普頓,常常讓人覺得,「this is end.」

好像,一直沒有一個鋪陳讓人覺得期待結局。

至少我自己看到超過3分之2就開始想滑手機了⋯呃可能我沒sence啦⋯(鞠躬道歉)



但是在這樣平淡的內容裡的高潮是,那些音樂
那些饒舌,完全是極品!
還有警察暴力,當他們奮力對抗時令人熱血沸騰,跟著一起憤憤不平 

嗯~看完之後特地再去聽了dr.dre跟阿姆~

但我朋友說不去看衝出康普頓就要跟我絕交所以⋯⋯
衝出康普頓無法被評價好或不好看 
但我覺得可以不用去電影院看,看DVD就好。


接著看了預告之後,我就開始慢慢打消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ss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