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093133-99.png

由溫子仁導演再次執導的厲陰宅2,第一部厲陰宅上映時就已經造成轟動,後來還出了裡面主角鬼「安娜貝爾」的電影,厲陰宅主角由華倫夫婦為首,由他們去幫助每一個受到惡靈侵擾的房子為主軸。

這次厲陰宅2的主軸是華倫夫婦幫助了在紐約的一間陰宅後同時在倫敦也有類似案件的發生,但是在紐約事件中,羅琳·麗塔·華倫,預示了自己丈夫的死亡,且一直被一個修女惡靈纏著,讓她不敢放心地接下恩菲爾德鎮的鬼屋事件,故事就這麼開始~

---------------以下為觀後心得----------

2016-01-08-021703-68.png

在看電影前已經炒得沸沸騰騰的厲陰宅2,就算沒有預告我也會想去看,但不會是一上映就要去看的那種衝勁,直到某天我跟小波爸去看《魔獸:崛起》時偶然看見電影院走廊播的《厲陰宅2》預告,其中有一段是真實人物珍妮哈吉森JANET HODGSON的訪談,她真的哭了,在她被問到如果事情再發生她會如何時,她低下頭顫抖且哭泣的說:「要是我得再經歷一次,我一定會死。」

馬上燃起我必看的決心,當下超想看完魔獸後續看厲陰宅2。

在看《厲陰宅2》時幾乎場場爆滿,要直接購買隔天的票才買的到位置,當然在戲院中也是滿滿的人,但是並沒有因為這樣就降低鬼片的恐怖感,開場的時候內心依舊激動。

溫子仁導演在開場就毫不客氣地直接切入紐約鬼屋事件,大嚇特嚇觀眾們,最經典的是,在所有鬼片都慣性的用"轉身"這個梗來嚇人時(通常主角在鏡中看見鬼後轉身卻沒看見再轉身卻會離主角超近),溫子仁導演祭出更可怕的更揪心的手法,轉身二次!當你以為一次轉身後已經恐怖解除,沒想到再次地轉身才是真正的高潮,看到這裡我已經覺得溫子仁瘋了,他完全沒在客氣!

恐怖片吸引人的不僅僅是恐怖的情節,故事內容也牽動著觀眾的心,我對厲陰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影結尾中家人的溫馨情節,當被附身的媽媽已經快要殺死自己小孩時,羅琳卻告訴她想著她們曾經的快樂時光,驅逐附身媽媽的惡靈。相同的,這種溫馨情節也出現在《厲陰宅2》中,只是我覺得溫馨的感覺沒有第一集來的強大,或許導演這次只想著重在恐怖的部分?撇開溫馨情節來講,某種猜謎或解謎式的劇情,也是觀眾樂見的,《厲陰宅2》也運用了這種劇情,在大家以為恩菲爾德鬼屋事件是因一個以前死在這裡而不肯離去的老人引起時,卻沒料到其實背後有更可怕的真相。

宗觀以上三點:

1嚇人情節的進階,從以往的老梗變成進階版的新意

2劇情中的溫馨部分,鬼片中有溫馨情節是一個很常見卻不見得是每個導演都能處理好的劇情,我曾在《鬼屋》一片中看見十足的溫馨感,但看完後我只覺得:我剛剛是看了感人的劇情片嗎?可是溫子仁導演及該片的編劇們卻處理得很合宜。

3劇情的錯綜複雜,平舖直書的劇情我們看完就會忘記,甚至會覺得了無新意,但這點在《厲陰宅2》中卻完全不用擔心。

最後,我覺得結尾有點太草率了,或者該說是來的太快了,華倫夫婦沒有正面更惡靈有一番"纏鬥",劇情直轉急下的來到了結尾,令人覺得有點可惜,另外在劇情也有些細節沒有交代到,例如在紐約的惡靈如何跟到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倫敦去呢?(暴雷了抱歉)或者該說是我想太多了吧!

結論: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以下是事件真實人物的訪談及預告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AaPzhr98h4

新增:恩菲爾德事件真實故事內容

http://shawnyhc.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28.htm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ssii 的頭像
    sisssii

    可愛小波歡樂天堂

    sisss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